吃饱到仰壳儿

そして、ドラゴンスレイヤーはドラゴンとなった。

【绘海】冬がくれた予感


“绘里,找我过来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抱歉呐,突然占用你的时间。来坐这边吧。”

海未拉开椅子,把鼓鼓的书包放在桌子上,坐在了绘里旁边的位置。

“说出来有些不好意思,”右手拇指摩擦着食指的创可贴,“真姬前段时间把BiBi的新曲传过来了,但是到现在我还对填词一点头绪都没有…所以想请教下海未你…”

“请、请教什么的谈不上,”双手在胸前摇动,“我最多只能提一些建议…”

“没关系,那也帮大忙啦。”拿出播放器,一只耳机递给海未。单曲循环几遍后,海未摘下耳机,静静思考了一会。

“应该是一首冬日的恋曲吧,”海未先开了口,“在雪夜里一个人静静等待的女孩子,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恋人。结尾和开头的旋律虽然相似,但是多了一种喜悦之后的安心和满足…感觉是这样的一个故事。”

“飘落的雪花,广场长椅上的少女,远处挥手的恋人,坚实的足音…突然感觉有好多细节可以写进去呢,不愧是海未啊~”

“……一下子就能想出这么多场景的绘里也是很厉害呢。这一定会是一首很好听的歌呢…啊…”

“怎么了海未?”

“绘里。你看窗外,下雪了。”

“今年的第一场雪呢,果然是天气变冷的原因吧。”


音乃木坂的上空,雪花像抛弃了重力一般的缓缓飘着。随着视线的下移,绘里看到了校门口那个摇摇晃晃的影子。

“海未,小鸟在校门口哟。”

“哎?我有叫她先回去不要等我的…”

“快点下去找她吧,都下雪了,再多站一会恐怕要感冒的。”

“那关于歌词的事情…”

“大致思路我已经有啦,多亏了海未。比起这个,还是快去找小鸟吧。那孩子平常那么关心你,海未你要好好的回报喔。”开启了前辈模式。

“绘里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海未扁扁嘴,“那今天我先回去了,歌词本给你作为参考。”小鸟送的围巾把书包都撑起来了,好不容易才把歌词本抽出来交给绘里。

“谢谢海未,之后我会把歌词发给你。回去路上小心。”

“嗯,绘里也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“好,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走廊里哒哒的脚步声。奔向校门的身影。围巾回到了原来的主人身上,一圈,两圈,打结。


绘里从桌子下面拿出了一个精致的袋子,里面躺着自己织的一条围巾。女子力欠缺的她从秋天开始,一寸一寸地织,昨晚才完工。不想表现出笨拙,像电视剧里那些女孩子做点针线活就满手伤,可是昨晚收针的时候还是戳破了食指。围巾加厚了几层,放了柔软剂手洗,晾干之后喷了点淡香的香水。每次想到头埋在围巾里的毛茸茸的海未,绘里的嘴角总会多出一点微笑。

但看到海未放在桌上鼓鼓的书包的时候,这份不知道应该以什么名义送出的礼物,也就没有必要拿出来了。

走到教学楼门前的台阶,一阵风吹到胸口。
绘里撕开袋子上的胶带,拿出围巾,一圈,两圈,打结,末尾塞到校服里。脑海中已经构思好了新曲的歌词。多愁善感的女孩子,忐忑不安的想念,幸福甜蜜的结局。

雪花落在绘里肩上,也融化在金发里。

这个雪夜,似乎只有她归家的脚步声。

近づいた足音 君の足音が

まっすぐ私へ駆けてくる

寄りそって歩いってみたいこの気持ち

おんなじ気持ちで駆けてくる




冬预很好听,但是不知道为何脑海中总浮现白学画面。(打死这个白学家)
再睡觉之前喝咖啡我就打死自己,你特么知不知道你下午有个final test!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吃饱到仰壳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